🐧x🐰=🦋
40 2

冬眠(下)

04.


和主管再三保證本田仁美會負責她接下來的工作才被批准提前回韓國,因為留下來加了班,抵達首爾家中時已經是凌晨一點多,矢吹奈子拖著行李箱和疲憊的身軀,想也不想的直接按了門上的密碼鎖。


嗶——


「阿勒」

按錯了嗎⋯?


她放慢速度重新按了一次。



嗶——


「不是這樣的啊⋯」

這一聲讓她的臉垮下來,但想想權恩妃才不會這麼幼稚的換密碼。



嗶——


嗯,好像就是這麼幼稚。



從交往紀念日到兩人的生日、第一次見面的日子⋯矢吹奈子最後蹲在門前抱頭崩潰。

這個似曾相似的場面是上個月被權恩妃拉去打流感疫苗,說什麼她日理萬機絕對不能生病,奈子自己還信誓旦旦的告訴她早就不怕了,結果僵持半小時後被用蠻力拖進診間還被笑了整整一個禮拜。



在她考慮要去旅館住一晚明天再請人破門而入時,手機訊息聲突然響起,她拿出來一看。


“想進來的話就猜我什麼時候喜歡妳的”



⋯⋯這是什麼解謎節目嗎?難道有隱藏攝影機嗎?


不是啊,雖然承租人的名字是權恩妃,好歹自己也付了三分之一的房租跟全部的水電費,至少也該給個沙發睡覺吧!



再怎麼喜歡數學的她也不喜歡這個題目,沒有公式可以代入的不是有趣的數學。



05.


權恩妃是在一堆照片之中隨意挑選幾張順眼的叫來面試,她當時根本就沒注意年紀,所以矢吹奈子獨自出現在會議室時她還傻愣愣的問她怎麼沒帶監護人來。


不過女生被認為比實際年紀小大部分都會很開心吧?

但矢吹奈子是個例外,因為權恩妃竟然以為她才國中而已。


『國中的話不就太過份了嗎?』

童裝模特的應徵條件只有150公分以下可沒限制年紀呢,這是侮辱,要不是為了賺演唱會門票的錢,她才不會在金珉周的提議之下來打這份工。


『不是~妳沒化妝就跟寶寶一樣啊,太可愛了嘛,根本看不出來是大學生』

事後權恩妃的辯解是用一個月份的冰淇淋才讓對方接受。



作為一名時尚雜誌編輯,多的是開著跑車、捧著鮮花、手上拿著精品店提袋等待她的人,不外乎是在拍攝現場或是品牌活動上遇見的,會被眾人稱為“條件很好”的對象。可那總會讓她產生一種偏見,好像他們只是想用金錢收買她的愛情。


年紀差距曾令她萌生退卻的念頭,只是時光倒流的錯覺似乎找回了點年少時的勇氣。



那天是聖誕節,矢吹奈子穿著長度快到腳踝的羽絨外套,裡頭不知道塞了幾件衣服,像隻身材壯碩的小企鵝站在公司門口等待。


『怎麼會突然過來?也不直接打電話』

忙著工作沒注意到手機的權恩妃,匆匆忙忙的在半個多小時之後才出現。


『聖誕節禮物』

吐出的白霧掩住女孩笑起來的嘴角,手上遞出的小袋子裝滿她這一年的感謝。

裡頭只是簡單的小糖果和卡片,雖然見面很開心,但權恩妃實在不明白在這麼冷的天氣還特地跑這趟的理由。


『什麼啊就為了送這個,週末見面再給就好了啊』


『不是今天給就沒有意義了嘛』

邊說邊把權恩妃頭上那一小撮被風吹到眼睛的瀏海撥開,冰冷的手指偶然接觸到皮膚表面時讓她抖了一下。


『呀,妳手太冰了吧』


『沒關係,歐尼的手也會變冰的。我要回去了,上班加油』

正要舉起的手被壓回身體兩側,女孩稍稍墊起腳尖,傾身抱住眼前的人。

『明年也請多多指教』



06.


矢吹奈子解開密碼的速度超乎權恩妃的想像,本來沒打算放這臭小孩進來的,這麼不體貼人的傢伙就應該多反省一下,只是從門上的貓眼往外看沒見著人,後來在門縫中發現她蹲在地上,看在特地請假飛回來的份上還算有心,於是心軟的給了個提示。


但一進門就自言自語的炫耀她隨便按就按對讓權恩妃火氣都上來了,連忙把房門上鎖,結果那孩子發現打不開竟然連門都不敲,靜悄悄的一點動靜都沒有,最後她忍不住打開房門看。


「啊!」


在門前打地鋪是什麼概念?

權恩妃面無表情的低頭看了她一眼,沒打算為剛才踩到的手指道歉,跨過障礙物就往浴室方向走去。


「歐尼~」


「我要上廁所妳不要跟進來,又不是變態」


「我變態?歐尼上次還說采源歐尼洗澡的聲音很可愛呢」

矢吹奈子不以為然的回應,才剛關上的門突然又被打開,權恩妃大吼的樣子嚇了她一跳。


「都解釋幾遍了,我是說刷牙!刷牙的聲音!妳看看妳買了幾本衣服有穿跟沒穿一樣的寫真集,每次還邊看邊發出奇怪的聲音,妳才是變態!」


趁這次機會把今年剩下的假都休完,早上為了轉換心情打掃時,發現床板底下竟然藏了好幾本未拆封的寫真集跟週邊商品。

權恩妃一想到就來氣,老是不會看眼色的當著自己的面稱讚那些年輕漂亮的女孩,還說什麼喜歡可愛的女孩子是人之常情、要多看才能維持自己的可愛,根本是謬論!



至於還不知道自己犯了什麼錯的傢伙倒是已經乖巧的躺上床了,深怕再次被鎖在門外。




明明就用了生平最浮誇的撒嬌和各種利誘,權恩妃背對著她不理就是不理,矢吹奈子腦海裡突然閃過崔叡娜和金珉周教的那個,想要安撫另一半的話就直接上手,或說一些噁心至極⋯呃是浪漫的話,不過後者她才辦不到。


「我們好像很久沒⋯⋯」

「不要」


小短手都還沒碰到對方的睡衣鈕扣,剛撅起靠近的嘴唇就被權恩妃的手掌硬生生地推開,她像個得不到主人關心而垂頭喪氣的幼犬。


「那我回日本了,現在飛回去應該還來得及上班」


「呀!給我回來,誰說妳可以說來就來說走就走的」

權恩妃立刻用腳把正要離開床鋪的矢吹奈子勾回來,將她整個人固定在自己身上。


「想要我消氣就說說妳做錯了什麼」



矢吹奈子講了好幾個答案可權恩妃都不滿意,她差點就要搬出電視劇裡的台詞:「如果我有錯,那就是我太愛你了」,但這種情況下說這種話肯定要吃一記十字固。


「歐尼妳告訴我吧,以後我起床的鬧鐘只提前十五分鐘,上班日妳也不用折棉被」


「平常看妳挺聰明的為什麼這時候就這麼笨啊⋯」權恩妃嘆了一口氣,鬆開對方身體後轉到另一邊去,用消沉的語氣說:

「發生這種事情妳不是應該先在乎我的感受嗎?那種態度好像在質疑我一樣,我不喜歡妳這樣⋯⋯難道妳真的認為我是那種人?」



反覆的安撫和道歉才終於讓對方安心的闔上雙眼,那個總是以溫柔又堅定的姿態面對世界的女人,此刻像個小孩子一樣依偎在自己懷裡。


嗯,吃醋也是要看時機表現出來的。



換上兩人一起買的情侶睡衣,刷牙洗臉的時候看見門旁的洗衣籃已經滿出來了,幸好明天開始會是好天氣呢。

再三確認窗簾拉好的程度不會讓太陽提前吵醒她們的美夢,矢吹奈子從地上撿起那隻不知道躺了多久的小豬玩偶,輕手輕腳的爬上床,用最小的幅度掀開棉被爬進去,果然冬天還是兩個人一起睡覺最好了。



07.


灑在地板上的陽光提醒她們該把暖氣調低了,矢吹奈子已經是第二次睜開眼,但權恩妃一直不肯讓她下床,反倒將她整個人越抱越緊。


「都請假了今天睡晚一點吧」


「好吧」

在放棄確認枕頭旁的手機時間後,還存於心底的不安悄悄地從某個縫隙鑽了出來。


那是來自於曾被牽起的手、被緊擁過的身體,和無條件的疼愛與依賴。



「歐尼我有個問題想問」


「嗯?」


「妳喜歡過的人很多嗎?」


權恩妃聽見後停下了在女孩手臂上輕拍的手,將唇瓣貼上她的額頭。

「不多啊」


「真的?」


「妳是最後一個」 



______________________

會下這個題目本來是想寫個溫暖的小短文安慰自己 

只是不知道為什麼變成小學生吵架就歪掉了(汗)

大概是最近天氣太好了


以上

评论(2)
热度(40)
© babyface | Powered by LOFTER